保护视力坚持使用眼药水

大家好☆(≧∀≦*)ノ~这是一个带卡(オビカカ-NARUTO-)专号,但是可能隐含鸣佐,所以雷带卡或者鸣佐的姑娘还请注意避雷~

【带卡】殊途同归 04

预警:生子

背景:四战结束后的第七年,宇智波带土回到了木叶。

前文:01 – 02 - 03

 

——————

 

“卡卡西……你该不会是经常受伤吧?”

 

看见卡卡西把急救箱打开之后,带土突然有些担心地这样问道。

 

卡卡西取出药瓶的动作顿了一下。

 

“为什么这样问?”

 

“没有。就是……我记得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不是怎样?”

 

不是怎样……这要让他从何说起呢?

 

小时候的卡卡西虽然是个他所无法企及的天才,但却经常给他一种缺乏自理能力的印象。偶尔为了任务的筹备或者别的原因到卡卡西家中做客的时候,总能发现他家里不是缺这个就是少那个的。

 

卡卡西说派不上用场的东西放在家里也只会碍事,可是在带土看来卡卡西所说的那些没用的东西明明都是非常重要的。比如说急救箱。卡卡西家里居然不置备纱布和棉签,受伤之后只把药水往伤口上一倒就了事。有一次卡卡西还试图用过了保质期限的药水给自己上药,幸亏带土及时拦住了他。琳在送礼物给卡卡西的时候大多选择医疗急救一类的物品,并不仅仅因为她是医疗忍者,也因为她和带土一样清楚卡卡西的这个性子。

 

可是眼前的这个急救箱里居然放置着种类齐全的药品。内服和外用分门别类地排在不同的分区,除了纱布和棉签之外居然还有几种不同形状的创可贴。如果不是因为卡卡西经常受伤的话,怎么会在家里常备着一个这样的急救箱呢?

 

听带土这样解释完之后,卡卡西弯起眼睛笑了。

 

“那都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人是会变的啊。”

 

“对哦。”

 

带土也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自从神无毗桥一别之后,两人真正相处的时日屈指可数。他对卡卡西的印象还很大程度上停留在少年时代,可是二十多年的时光能够改变很多东西。这是个不言自明的道理,带土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刚才一时没有反应过来。

 

“我只是担心你过得不好……”

 

“算了吧。要是真的担心的话,为什么明明没有死也一直不回木叶来见我?”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卡卡西的笑容还是很温和的,可是声音里有种带刺般的生硬之感。带土有些拿不准他到底是在开玩笑还是真的在为这事生气,可是卡卡西很快就转移了话题。

 

“这些药都是给六日准备的。”

 

卡卡西低下头去不再看带土,从急救箱里挑出几个瓶瓶罐罐放在矮桌上。

 

“这孩子总是冒冒失失的,出门遛个弯都能摔一身伤回来……也不知道是像谁。”

 

“你的女儿自然是像你。”

 

带土故作轻松地嘲讽他,想要调节一下突然有些冷下来的气氛。

 

卡卡西只是笑了一下没有说话,倒是坐在他斜对面的六日一脸认真地反驳说“爸爸才不冒失。”

 

带土不由得被她逗笑了。只反驳说卡卡西不冒失,但却不反驳说她自己不冒失,这不就等于默认了自己确实很冒失吗?

 

“好,是我说错了。你爸爸不冒失。”带土放软了声音说道,然后转向卡卡西:“你女儿真是比你小时候要可爱多了。”

 

卡卡西一言不发地打开一瓶消毒药水倒在了带土的伤口上。

 

“痛痛痛……”

 

卡卡西用的大概是酒精含量比较高的消毒药水,再加上毫无心理准备伤口又比较大,带土疼得眼泪都要出来了。正要开口抱怨的时候对上了卡卡西的目光,那副居高临下看他笑话的神色和小时候简直一模一样。

 

既然还有捉弄他的兴致,看样子是没有把刚才的事情放在心上,带土不禁松了口气。于是他非常配合地装出了生气的样子,扭过头去向小姑娘告状:“你爸爸又欺负我了!”

 

“爸爸不要欺负面具先生。”六日仗义执言道。

 

“爸爸没有欺负面具先生。”卡卡西不紧不慢地说。“爸爸只是在帮面具先生处理伤口。”

 

“可是这伤口就是他给我弄的。”带土哼了一声。“他刚才还打我了。” 

 

“可是这伤口就是爸爸给面具先生弄的。爸爸刚才还打了面具先生。”六日附和着点了点头。“爸爸为什么要打面具先生呢?”

 

卡卡西连眼皮都没有抬一下,擦掉多余的消毒药水之后开始给带土涂上药膏。

 

“因为爸爸以为面具先生被秽土转生之术操纵了。”

 

“什么是秽土转生之术?”

 

“秽土转生之术就是一种可以让死者复活的忍术。”

 

“可以让死者复活?那么妈妈也可以复活吗?”

 

小姑娘眼睛里满是希望的闪光让带土心头一紧。秽土转生不过是一种为了增强己方战力而不惜亵渎死者的卑劣之术,当然不能真正意义上让死者复活……可是谁又能忍心对着这样的一双眼睛说出如此残酷的真相呢?

 

“不行哦。”卡卡西毫不犹豫地回答道。“秽土转生所复活的死者会成为施术者的傀儡,失去自我意志,所以复活的也不再是原来的那个人了。”

 

六日失望地“哦”了一声,带土则是佩服得五体投地。

 

“不愧是卡卡西啊……”

 

卡卡西皱眉看他。“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带土忙不迭地摇头。

 

等到卡卡西给带土包扎好伤口之后,鸣人也把晚饭给做好了。居然只用这么短的时间就做好了饭,带土觉得有种不祥的预感。走到饭厅一看,果然看到餐桌上摆放着四碗热气腾腾的拉面。

 

六日上楼将急救箱放好之后没有立即来到饭厅,而是在客厅一角的神龛前上了一炷香。

 

“每天吃晚饭之前都要先给妈妈上一炷香。”

 

看见带土疑问的眼神之后,六日向他解释道。

 

“原来这是你妈妈的神龛。”

 

带土这才明白过来。角落处那个不起眼的木架子看起来实在不像神龛,主要是因为没有放置已故亲人的照片。

 

“为什么不供奉照片呢?”

 

“爸爸说妈妈不喜欢拍照,所以没有留下她的照片。”

 

带土不禁觉得有些奇怪。不管再怎么不喜欢拍照都好,毕竟是关系最为亲密的家人,怎么可能连一张照片都没有留下呢?可是深究这种事情未免失礼,所以带土也没有多问。

 

“我能不能也给你妈妈上一炷香?”

 

在带土这样发问之后,卡卡西和鸣人几乎是同时转过头来看向了他,两个人的神色看起来都相当的古怪。带土不禁担心是不是自己说错什么话了。

 

“对不起,如果不合适的话……”

 

“没有。”

 

卡卡西的神色很快恢复了平静。

 

“那你就去上一炷香吧。”

 

可是鸣人看起来还是有些不赞同。

 

“卡卡西老师……”

 

“没关系的。”

 

卡卡西打断他。

 

“等带土上完香之后,你也去上一炷香吧,鸣人。”

 

“……好吧。”

 

鸣人思索很久之后才神情复杂地回答道。

 

这两个人的态度实在太过不对劲,带土直觉其中必有什么内情,而且是和自己有关的内情。

 

难道说六日的妈妈的死其实和自己有关吗?六日说过她妈妈是为了保护卡卡西和其他同伴而死的,这件事发生在六日出生之后,自然也就发生在四战结束之后。可是,她会不会是在四战期间受过伤,留下了什么后遗症并间接导致了她最终的牺牲?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卡卡西和鸣人不愿让他给六日的妈妈上香也变得可以理解了。

 

假如这个推测是真的,是他害得卡卡西失去了妻子,害得他这么可爱的女儿失去了妈妈……六日一定会跟他绝交,卡卡西也一定永远都不可能原谅他了吧?明明只是一个毫无根据的猜想,带土的心情却因此而变得沉重了起来。

 

“谢谢你救了卡卡西。”

 

在给六日的妈妈上香的时候,带土在心中这样对她说道。

 

“如果我真的就是害死你的人之一的话,非常抱歉。”

 

等到带土和鸣人都上完了香,大家都在餐桌旁边坐下,带土开始讲述自己死而复活的经过。

 

“其实我也不是很清楚为什么我没有死。那个时候,我一醒来就发现自己躺在时空间里。身体完全动不了,也不能发动神威回到现实的空间。我就这样在时空间里呆了至少两年才恢复了眼睛的能力。然后我就发动神威离开,绑架了水之国的大名,协助雾隐……”

 

带土说到这里的时候,鸣人和六日同时开口打断了他。鸣人惊讶地说“原来当年那事是带土干的”,六日则问“时空间是什么地方”。

 

“你们两个先让他把话说完。”卡卡西说。

 

“……协助雾隐架空了大名的实权。”带土继续说道。“我从那时起就担任了水影辅佐补的职位。这次之所以会到木叶来……我想原因你们都已经很清楚了吧?”

 

从带土提到水之国的大名时开始,卡卡西的神色就变得严肃了起来,现在更是严肃到了有些可怕的地步。

 

“原来是你。”卡卡西用听不出感情色彩的声音说道。

 

对于卡卡西的这种反应,带土心中并不是没有预料的。他这么多年不仅不回木叶反倒还在帮雾隐做事,这无疑就是等同叛忍的行径——虽然他本来就是木叶的叛忍。但这是他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出于对大局的考虑所作出的决定,卡卡西在听过他的解释之后一定也能明白他的立场,带土对此深信不疑。

 

“更详细的事情,我想在吃完饭之后再跟你单独谈。”

 

“你现在是水影大人的部下,本是不该在她不在场的情况下跟我们见面的。”

 

卡卡西的声音听起来如此的礼貌而疏远,带土的心立即就提了起来。

 

“别这样说嘛,卡卡西老师。有带土在雾隐那边,形势不是对我们更有好处了吗?”鸣人笑着打圆场道。“我们确实已经掌握了一些消息。带土和水影大人这次是为了关税减让的事情而来的吧?”

 

“原本是这样打算的,但是我们现在有个新的提议。当然了仅仅是一个设想,所以还是等我跟小冥再商量一下……”

 

餐桌的对面突然传来什么东西掉到了地上的声音。卡卡西盯着地板看了几秒钟才弯下身捡起了掉在地上的筷子。他低声说了一句抱歉,将筷子放回餐桌上,没有到厨房去换一双新的筷子。

 

带土记得卡卡西从小就擅长在短时间内迅速用餐完毕,可是他这才注意到卡卡西面前的拉面几乎没有动过的迹象。他心里头本就着急,这下更是火上浇油般地加倍焦躁起来。

 

卡卡西怕是要认定他是敌人了,他得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还是站在卡卡西那一边的才行。

 

“我并不是信不过你们,只是这件事情毕竟还没确定……”带土艰难地斟酌着言辞。“这样吧,我接下来说的事情你们先不要告诉任何人,而且要装作没有听到过……”

 

“既然不想说就没有必要勉强。”卡卡西用极其冷淡的声音打断了他。

 

“是啊,现在不说也没关系的,反正早晚也会开始正式的谈判。”鸣人也赶紧说道。

 

卡卡西和鸣人都这样说了,眼前也完全不是能说心里话的气氛,带土只好打消了提前透露计划的念头。下定决心一定要在饭后与卡卡西单独详谈,心思一直放在接下来的谈话应当如何展开上面,筷子在拉面中来回搅动着提不起半点食欲。

 

大概是一直没有参与谈话的关系,最先把拉面吃完的居然是年纪最小的六日。可是她把作为配菜的鱼板全都剩下了,鸣人见了很是伤心。

 

“鱼板可是拉面之中最重要的部分啊,怎么能不吃鱼板呢?”鸣人语重心长地教育她。

 

“拉面中最重要的部分是拉面。”六日稍微撅起嘴说道。

 

“不是拉面,是鱼板。”鸣人坚持道。“你看,我的名字‘鸣人’其实就是一种鱼板的名字。我老爸之所以给我取这个名字,就是因为希望我能成为一个像鱼板之于拉面一样伟大的忍者。”

 

“原来是这样啊。”六日有点被他唬住了,转过头去看向卡卡西:“那么我的名字叫‘六日’又是因为什么呢?”

 

卡卡西立即皱起了眉头,可是还没等他开口鸣人就抢先回答道:“这个我也知道哦。就是‘神威’倒过来嘛。”

 

带土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卡卡西居然用神威来给他的女儿取名字……他怎么能够做出这样的事情?可是卡卡西一直低垂着视线没有反驳,“六日”的发音也确实跟“神威”的读音倒过来是一样的,鸣人的说法多半并不是信口开河。

 

“什么是‘神威’?”六日继续问道。

 

“神威可是卡卡西老师的代表忍术之一。”

 

鸣人的语气骄傲得就像是在介绍自己的必杀技一样。

 

“想当年老师还被称为‘写轮眼卡卡西’的时候……”

 

“那可不仅仅是卡卡西的代表忍术。神威这个术我也是有份的。”

 

带土极力假装出一种开玩笑的口吻,可是完全没能克制住声音中的颤抖。

 

“明明就不是只属于你一个人的东西,可是却擅自拿来给自己的女儿起名字,你不觉得这样有些太过分了吗?”

 

说完这句话之后,带土就从座位上站起来逃进了卫生间。他原本以为自己差点就要当着所有人的面再一次哭出来了,可是进了卫生间撑着洗手台深呼吸了好几次,眼泪一直没有流出来。明明就难过到了极点但却一直哭不出来,大概是因为刚才抱着卡卡西哭的时候已经把泪水流干了的缘故吧。

 

卡卡西曾经说过带土是他的英雄,现在这个位置已经被他女儿的妈妈取代了。神威原本是只属于他和卡卡西两个人的羁绊,现在却成了卡卡西的女儿的名字——卡卡西和他的英雄共同的女儿的名字。

 

他这一生犯下过太多的大错,无论受到什么样的惩罚都是理所当然的结果。尽管一直清楚地明白这一点,可是一想到他在卡卡西心中曾经的位置已经被另一个人永远地夺走了,他只觉心痛得就像快要碎掉了一样。

 

走出卫生间之后,餐桌上只剩下自己那碗几乎没有动过的拉面。鸣人正在厨房里洗碗,饭厅和客厅里也不见卡卡西和六日的身影。

 

“卡卡西老师带六日上楼洗澡去了。”

 

鸣人边说边小心观察着带土的神色。

 

“你的拉面有些冷掉了。要不要帮你热一下?”

 

“不用了。”

 

带土将拉面端进厨房递给了鸣人。鸣人的神色有些犹豫,但还是一脸心疼地把拉面倒进了垃圾桶。

 

“带土,你说你现在是水影辅佐补……所以你就是水影大人的未婚夫,对不对?”

 

带土不明白鸣人为什么突然问出这个问题,但还是给出了肯定的回答。

 

“这样啊……”

 

鸣人不知为何叹了一口气。

 

“你真的已经想清楚了吗?你现在还这么年轻,其实没有必要仓促定下终身伴侣的对象吧?”

 

“我还年轻吗?”

 

带土勉强笑了笑,为鸣人的关心感到有些感激。

 

“你就不用替我担心了。我之所以这样选择,自有我的理由。”

 

“……好吧。”

 

鸣人沉默片刻之后点了点头。

 

“只要你已经想清楚了……不后悔就好。”


热度(72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