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视力坚持使用眼药水

大家好☆(≧∀≦*)ノ~这是一个带卡(オビカカ-NARUTO-)专号,但是可能隐含鸣佐,所以雷带卡或者鸣佐的姑娘还请注意避雷~

【带卡】殊途同归 01

预警:生子

背景:四战结束后的第七年,宇智波带土回到了木叶。

 

——————

 

带土坐在树上看着不远处的那个小姑娘练习结印,已经看了将近一个小时。

 

他并不是故意让自己陷入这种可疑的境地里的。重游故地的时候发现有人比他早到了一步,为了尽可能少地暴露行踪而躲在树上等待。当他意识到对方大概不会在短时间内离去的时候,原本想要悄声离开,但又觉得这样一来就浪费了先前等待的时间。

 

是的,这时候离开的话就太不值了。这就是带土决定继续待在树上的唯一原因,跟他有没有在那个小姑娘身上看出什么人的影子没有任何关系。

 

小姑娘看上去大约是五六岁左右的年纪。如果带土没有记错的话,卡卡西在这个年纪的时候已经从学校毕业成为了独当一面的忍者。然而,眼前的这个小女孩显然不具备这样的天资。她已经练习了快一个小时的结印,带土能看出来那是变化之术的结印,但是却一直没能成功发动忍术。

 

变化之术可是再基础不过的基础忍术啊,带土在心中疑惑不解地感叹。

 

一般情况下,将卡卡西作为衡量天资的标准或许不那么恰当,毕竟像六代目火影大人这样的天才忍者即便放眼五大忍者村都是并不多见的。问题在于,这个结印一个小时都使不出一个基础忍术的小女孩正是卡卡西的亲生女儿。

 

第一眼看见小女孩那头白色的长发和肖似其父的相貌时带土就确信了这一点,尽管他现在又感到有些不确定起来了。或许天资与血缘之间的联系并不如人们通常所认为的那么紧密吧,带土只能作出这样的推测。一直失败也没有中途放弃或者休息,这份努力或许可以称赞一下,可是从另一个角度看则是一条路走到黑不知变通的表现。

 

结印的顺序并没有错误,到底是为什么一直无法成功发动呢?带土切换写轮眼短暂地观察了一下,很快就发现了问题所在。

 

“你的结印方式不对。”

 

带土从树上跳下来,站在小姑娘的身后对她说道。

 

小姑娘过了几秒钟才慢慢地转过身来,接着又花了几秒钟的时间稍微仰着头打量着带土。

 

“没有不对……”她有些不确定地说。“应该是没有不对的吧?”

 

陌生人突然出现在身后时没有采取任何戒备措施,作为忍者最基本的警觉性也远远不够……带土在心中默默添上了这一条评价。

 

“手势本身是没错的,但是从一个手势切换到下一个手势时的轨迹不够规范。”

 

“这个也有关系吗?”

 

“对于达到一定水平的忍者而言无所谓。可是对于初学者而言,切换方式不规范会影响忍术发动的成功率。在忍者学校期末考试的时候,即便忍术发动成功了,如果切换手势不规范也是会被扣掉一点分数的。”

 

“原来是这样。”

 

小姑娘慢慢地点了点头。带土注意到她的动作总是慢吞吞的,说话的速度也很慢。

 

“那么正确的切换方式是怎么样的呢?你能告诉我吗,面具先生?”

 

带土想说擅自给初次见面的人取绰号是非常没有礼貌的行为,可是看着对方那双又黑又亮的大眼睛又完全生不起气来。

 

“早就忘了。我可是非常厉害的忍者,不需要遵守那种无聊的规范。”

 

带土这样说完,小姑娘脸上就露出了有些失望的神色。于是他又补充了一句“你可以让学校里教导忍术的老师帮你纠正”,可是小姑娘脸上的神色更加失望了。

 

“我不能上学。”小姑娘小声地说。

 

“为什么?”

 

带土这才想起来今天并不是周末。如果这小姑娘已经开始在忍者学校上学了的话,根本不可能在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

 

“你今年几岁了?”

 

“六岁。”

 

“六岁了还不能上学吗?”

 

“不是这个问题……总之我是不能上学的。”

 

带土心想卡卡西这家伙是怎么想的,就算是火影的女儿也不能搞这种莫名其妙的特殊化啊。

 

“所以你是有专门的老师负责教导忍术?”

 

“没有。爸爸有空的时候会教我,可是他很少有空。”

 

带土不禁对这个孩子感到同情起来。

 

“你回家之后向他反映一下这个问题。不管是到忍者学校去上课也好,雇一个专门的家庭教师也好,在一开始打好正确的基础是非常重要的。”

 

说到这里,带土原本想加一句“不要向你爸提起见过我”,可是他想了想又改变了主意。

 

“还有,替我向你爸问好。”

 

“好的。”

 

小姑娘乖巧地答应下来,接着脸上呈现出一种发呆似的表情,片刻之后有些惊讶地问:“面具先生认识我爸爸吗?”

 

带土觉得她的反应迟钝得有些好笑。“谁会不认识六代目大人。”

 

“对哦。”

 

小姑娘点了点头,又露出了发呆的表情。带土这次知道她是在思考问题了,所以没有说话打岔。过了不知多久之后,小姑娘小声地“啊”了一声。

 

“面具先生你叫什么名字?”

 

“……你说面具先生就行了。”

 

他的名字越少人知道就越好,而且对于卡卡西而言这个提示理应是足够明确的。

 

“你又叫什么名字?”

 

带土好几年前就已经知道了卡卡西有一个女儿。可是对于除此之外的事情,包括这个孩子的母亲的身份,这一家人生活的现状……他都完全不了解,甚至有些刻意地避免去了解。

 

“我叫旗木六日。”小姑娘回答道。这是她到现在为止唯一一句说得不那么慢的话,就好像已经事先练习过好几次一样流畅。

 

“六日?”

 

真是个奇怪的名字,带土心想。

 

“这个名字有什么含义吗?难道你是在某个月的六日出生的?”

 

“我也不知道……”小姑娘面露难色。“我的生日不在六日啊,好奇怪……为什么呢?”

 

“不要把问题又丢回来给我啊。”带土哭笑不得地说。“想知道的话,回家问你爸爸妈妈不就行了吗?”

 

“这个,我……”小姑娘有些欲言又止。“那我回去之后再问吧。谢谢你,面具先生。”

 

带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因为他根本没有做任何值得被道谢的事情。他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颗糖塞到小姑娘手里。

 

“这个给你。”

 

送出去之后带土才觉得有些不妥。像他这样一个可疑的戴着面具的陌生人,就算将食物作为礼物送出去也只会让对方觉得困扰吧。更何况他今天身上只带了这种看起来黑乎乎像垃圾一样的糖果,第一次看见的小朋友多半是不敢吃下去的。

 

出乎他意料的是,小姑娘一看见这颗糖眼睛就亮了起来。

 

“这是不是水之国限定的块炭糖?”

 

“你怎么会知道?”

 

带土有些惊讶。这种糖是水之国的名物,国境之外理应是禁止销售的。

 

“我在图书馆里借的糖果鉴赏画册上见到过。真的好漂亮啊,我都不舍得吃了。”

 

刚刚才说完不舍得吃,下一秒钟小姑娘就拆开糖纸把糖放进了嘴里。

 

“谢谢你,面具先生!”

 

这句话因为嘴里含着糖而说得模糊不清,可是听起来却比先前的那一句道谢要真诚不知多少倍。

 

送出去的礼物不仅没有被嫌弃,而且还让对方露出了这样灿烂的笑容,带土心中自然也是很愉快的。可是与此同时,他又不免为这个小姑娘的人身安全感到担心。难道卡卡西没有教过他女儿不要随便乱吃陌生人提供的食物吗?

 

 

 

卡卡西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夜里的十点了。脱下外套换好鞋之后径直走到厨房里打开冰箱,发现最上面一层所放置的餐盒里的饭菜还是满的。

 

听到身后的楼梯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卡卡西头也不回地问:“今天没吃晚饭吗?”

 

“家里的微波炉坏了,所以……”女儿有些吞吞吐吐地说。“所以我就去未来家吃了晚饭。对不起我知道错了爸爸不要生气。”

 

“……爸爸没有生气。”

 

卡卡西转过身朝女儿招了招手,等她迟疑地走到自己跟前之后弯下身在她脸上亲了一口。

 

“没事了。爸爸今晚就把微波炉修好。红阿姨一个人照顾未来很辛苦,我们不能总是麻烦她。”

 

“我知道,我以后不会再犯了。”女儿搂着他的脖子说。“可是今晚未来去了同学家做功课,所以红阿姨说她本来就做了多出来的饭。”

 

卡卡西原本想说这也不好,可是见女儿一脸委屈的样子也不忍心再多说下去了。

 

这孩子原本就是没有做错什么的。

 

因为工作太忙,卡卡西平时都会在晚上做好第二天一整天的饭菜,分盒装好放在冰箱里,让女儿自己用微波炉热好之后吃。虽然女儿说过想要自己学做饭,可是她的身高还够不着流理台,就算能站在小椅子上也太过危险,所以卡卡西没有允许。

 

今晚也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才做好了次日的饭菜。用十分钟的时间快速地吃完这天的晚餐之后,卡卡西几乎是趴在餐桌上一动都不想动了。这个时候,刚刚洗完澡回来的女儿又顶着一头湿漉漉的长发跑下来坐到了他的旁边。

 

“对了,差点忘了说,我今天认识了一个新朋友!”

 

“是吗,太好了。”

 

卡卡西有气无力地说。他并不是不想跟女儿交流一下当天所发生的事情,可是实在是累得连说话都嫌费力气。

 

“怎么洗完头之后又不吹头发?”

 

“……好吧,我现在就去。”

 

女儿的声音听起来变得有些闷闷的。她从椅子上跳下来慢慢地朝着楼梯走去,可是没走多远卡卡西就开口叫住了她。

 

“等一下,我也有件事情要告诉你。”

 

这件事情该怎么样向女儿开口才好,卡卡西已经烦恼了快一整天了。虽然觉得今天晚上并不是最合适的时机,可是再继续拖下去只会让女儿一直抱着无法实现的期待,所以他仅仅经过短暂的犹豫就下定了决心。

 

“水影大人今天突然到访木叶,最近一段时间都会变得很忙,所以这周末不能陪你去动物园了。”

 

女儿一脸困惑地眨了眨眼睛。

 

“那……下周的周末呢?”

 

“下周也不行,至少也要等到下个月了。对不起。”

 

女儿又眨了眨眼睛,吸了两下鼻子,泪珠从两边的眼眶里同时掉落下来。虽然是意料之中的反应,卡卡西还是不禁觉得胸口有些堵。

 

“对不起。”卡卡西抱着她的肩膀柔声说道。“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我没有生气。”女儿一边啜泣着一边说。“没关系的,其实我也不是很想去动物园。”

 

女儿这样说让卡卡西的心里更加难受了。早在三个多月前女儿就开始说想去一趟动物园,可是因为卡卡西工作太忙而一拖再拖。好不容易腾出了这周周末的时间,谁知道水影居然一声招呼都不打就来到了木叶。不仅是和女儿的出游计划,他身为火影的许多工作计划也都因此被打乱了。

 

“真的很对不起……等到这段时间的工作结束了,我一定会想办法抽时间带你去的。”

 

卡卡西从餐桌上扯了几张纸巾给女儿擦脸,可是女儿脸上的泪水越擦越多,完全没有要停下来的迹象。等到好不容易把女儿哄好送她回房间睡觉之后,他已经完全忘记还有修理微波炉这回事了。




——————


还是没有填坑,非常抱歉!o(_ _)o

听说当脑回路被新坑堵住的时候,要先把新坑挖出来才能填得了旧坑的(?

热度(1642)

  1. 共1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