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视力坚持使用眼药水

大家好☆(≧∀≦*)ノ~这是一个带卡(オビカカ-NARUTO-)专号,但是可能隐含鸣佐,所以雷带卡或者鸣佐的姑娘还请注意避雷~

【带卡】波之国假日(一)

简介:七班在波之国执行任务时遇到了面具男阿飞。

 


 

卡卡西趴在地上认真地思考着一个问题:如何向学生们解释他突然摔倒在地上这件事情。

 

老实承认自己的查克拉耗尽了,这是一个选择。可是一时不慎被再不斩困在了水牢里已经是无法饶恕的失态,要是再来这么一出,他身为老师的威严恐怕就连渣都不剩了。考虑到他的查克拉一时半会没办法恢复,要怎么样在维持自身形象的同时将达兹纳和学生们尽快送到安全的地方,这是一个堪比S级任务的难题。

 

“你没事吧,卡卡西老师?”鸣人担心地问道。

 

“没事。”卡卡西迅速回答。“我只是喜欢趴在地上思考对策,这是我的习惯。”

 

“我怎么从来都不知道你有这种习惯?”

 

“现在你知道了。我们又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老师觉得很欣慰。”

 

顺利地解决了鸣人的疑问,卡卡西再次思考起了原来的问题。如果让鸣人和佐助一起把他架回去的话不是做不到,可是这样一来路上保护达兹纳的就只剩下小樱一个人。非要由谁来负责守卫的话佐助是最可靠的,可是小樱好歹是女孩子,跟他一个成年男性有过密的身体接触会不会不太合适?

 

“你……该不会是动不了了吧?”就这样过了几分钟之后,佐助突然问。

 

“佐助君!”小樱立即制止道。“……不要说出来啊。”

 

“就是啊,你在胡说些什么呢佐助。”鸣人附和。“老师都说了他只是在思考对策,你刚才没有听到吗?”

 

虽然很感激学生们的体贴,但是卡卡西已经快要装不下去了。思考对策的借口是自己编出来的,事到如今实在开不了口承认那其实是谎话。拜托了,不管是谁都好,赶快察觉到他的心声然后把他扶起来吧!

 

这样想着的时候,他的身体突然离开了地面。有什么人从背后把他翻了个身打横抱了起来。短暂的眩晕过后,卡卡西看到眼前的人戴着一个漩涡状的橙色面具,除了一头又黑又炸的短发之外看不出别的外貌特征。

 

居然没能事先注意到这个人的接近,即便是在查克拉不足的状态下也没理由犯这样的错误。如果不是他刚才实在太过大意,那就是这个人故意隐藏起了自己的气息。卡卡西立即警觉起来,尝试着进入戒备态势,可是身体完全动弹不得。

 

“阿飞老师,你终于来了!”达兹纳突然说道。“你这不是又迟到了吗?”

 

“抱歉抱歉!路上碰到了一个迷路的小孩,为了送他回家所以来晚了。”被称为阿飞老师的男人欢快地说道。

 

“哪有那么多迷路的小孩?一定又是骗人的吧!”达兹纳哈哈大笑。

 

“才没有骗人啦!”阿飞作少女状扭动了一下身体,卡卡西立即感到一阵恶寒。

 

看来这人并不是敌人,但卡卡西还是没能完全放下心来。这个奇怪的面具看上去实在太过可疑了。光天化日之下隐藏起自己容貌的人往往怀有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目的,虽然他知道自己并没有资格说别人。

 

“一个大叔公主抱另一个大叔……真是让人眼瞎啊。”

 

在小樱这样小声说完之后,鸣人和佐助一起点了点头。

 

卡卡西自己也对此有所不满。忍者的世界里有很多体面的搬运队友的方式,像是搭在肩上或者背在背上,而这种打横的抱法显然不是其中的一种。

 

“那个……阿飞老师?”他客气地问道。“你介不介意……”

 

“怎么了?果然还是继续趴在地上思考对策比较好吗,卡卡西老师?”

 

真是个让人不快的家伙,卡卡西心想,可是表面上只能赔着笑说:“没什么没什么。”

 

毕竟他现在并不处在可以挑三拣四的立场。

 

另外,这个家伙先前果然有在偷听他们讲话。

 

一行人以阿飞为首继续前行的同时,尽管没有卡卡西的命令,三个学生自觉地维持着阵型走在达兹纳的周围。

 

“大叔这不是已经有护卫了吗?”鸣人问。“为什么还要雇佣木叶的忍者呢?”

 

“哈哈,我可不是什么护卫。”阿飞否认。

 

“阿飞老师是附近学校的老师,差不多一年前开始住在我家里。”达兹纳解释道。“我家除了我这个老头就只有我女儿和不满十岁的孙子。虽然老师他除了逃跑的时候跑得快之外没有别的长处,家里多个男人总是更让人安心的。”

 

“什么没别的长处,说得也太过分了。”阿飞装模作样地抱怨。

 

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其他人的交谈,突然放松的心情再加上疲劳,卡卡西很快陷入了半睡半醒的状态。可他心中总是隐约觉得有些不对劲,仿佛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情。

 

回到达兹纳家的时候已经入夜。事先得到过联络知道会有忍者护送他回家,达兹纳的女儿为他们备好了足够的晚饭。卡卡西想着终于有机会看到这个面具男的真面目了,谁知阿飞一手扶面具一手拿筷子,吃得比他的一秒钟吃完一碗拉面之术还要熟练。

 

“阿飞老师,为什么不把面具脱下来呢?”鸣人问。

 

好问题,卡卡西在心中竖起了大拇指。

 

“因为这样看起来比较帅啊。”阿飞说着凹了一个造型。

 

“但是这个面具只有一个孔,另一只眼睛被遮住不会很不方便吗?”

 

“这样说来,卡卡西老师也戴着面罩,而且也遮住了一只眼睛。”阿飞探头探脑地看向卡卡西。“不会很不方便吗?”

 

“习惯了。”

 

“对了对了,卡卡西老师遮住的那只眼睛是红色的吧?我今天去接你们的时候看到了,真是超帅的啊!”阿飞作双手捧心状在座位上扭动了一下。“为什么一只眼睛是黑色,另一只眼睛却是红色的呢?是天生的吗?”

 

卡卡西一脸冷漠。“是天生的。”

 

“不可能是天生的吧。”佐助突然将筷子啪地一声放在桌上。“你并不是宇智波家的人,为什么会有宇智波的写轮眼?”

 

该来的总是要来,卡卡西暗暗叹气。

 

“吃完饭之后你跟我出来一下,我单独跟你解释。”

 

房子建在由木板搭建起的平台上,四面都被大海所包围。卡卡西面对大海在平台边缘坐下,手上拿着一瓶酒和一个酒杯。等到佐助也在他旁边坐下,他在杯子里倒满了酒然后一口气喝完,正要继续倒酒的时候被佐助制止了。

 

“你不是说要跟我解释的吗?”

 

“先等一等。这件事情……我没办法在太清醒的情况下说出来。”

 

卡卡西又喝了两杯酒,盯着海面上月亮的倒影发呆了几分钟,这才缓缓地开口说道:“这只眼睛是……是我最爱的人送给我的礼物。”

 

这还是他第一次用最爱的人这种话来形容那个人。他从来不敢这样坦率地面对自己的感情,可是真正说出口的时候却又觉得无比地自然。毕竟,除了这四个字以外,还有什么词语更能准确地形容那个人对于自己的意义呢?

 

“那个人是宇智波家的人?”佐助问。

 

“是的。”卡卡西点头。“她的名字叫做……宇智波带子。”

 

阿飞猛地喷出了一口酒。“带、带子?……真是个奇怪的名字啊。”

 

“哪里奇怪了?”小樱捶了他一拳。“阿飞老师别打岔啊。”

 

“你们几个……”卡卡西打了个酒嗝。“怎么也在这里?”

 

“我们只是刚好路过的,不用在意我们。”鸣人说着凑到卡卡西的旁边挤开了佐助。“继续说吧,那位带子小姐为什么要把眼睛送给老师呢?”

 

“带子她……”卡卡西哽咽着。“带子她已经死了。”

 

“诶……”鸣人惊呼。“怎么会这样?”

 

“带子是为了救我而死的。”卡卡西又倒了一杯酒。“她明明说过最讨厌我,可是却为了救我而死了。为什么要救我呢?到底为什么要救我呢,带土!?”

 

说完这句话之后,卡卡西手中的杯子摔在了地上,人也往后一倒睡得人事不省。

 

佐助上前推了推他的肩膀。“先别睡。为什么写轮眼到了你身上还能继续用?还有那个带子的另一只眼睛去了哪里?”

 

“算了吧,佐助君。”小樱劝他。“老师已经喝醉了,还是明天再说吧。”

 

“是啊,老师已经醉得话都说不清楚了,连带子的名字都说成了带土。”鸣人点点头。


热度(787)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