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视力坚持使用眼药水

大家好☆(≧∀≦*)ノ~这是一个带卡(オビカカ-NARUTO-)专号,但是可能隐含鸣佐,所以雷带卡或者鸣佐的姑娘还请注意避雷~

【带卡】某不科学的万花筒写轮眼(完)

四战之后,任命卡卡西为六代目火影的事情遭遇了意想不到的阻碍。

 

所谓火影,不仅仅是一个村长,而且也是木叶最强忍者的称号。经过了四战战场的活跃,鸣人的名字在各国群众心中几乎成了救世主的代名词。与此相对,曾经的写轮眼卡卡西已经没有了写轮眼,也没有什么酷炫的大招或者外星人查克拉的转世附体。火之国高层在火影人选的问题上争执不下,一半嫌弃漩涡鸣人太年轻,另一半嫌弃旗木卡卡西太战五渣。

 

此前纲手昏迷期间,卡卡西一直对成为火影表现得不情不愿,没想到这次却是异常积极。为了争取到更多火之国高层的支持,他每天都忙着撰写长篇论文论证自己的战力不下于鸣人。要把这种异想天开的谎话写得尽可能逼真,这绝对不是容易的事情。

 

“老师也认为你才是最适合成为火影的人选。”卡卡西向鸣人解释道。“可是带土说过要我成为六代目火影。这是他的梦想,我一定要为他实现。”

 

其实鸣人也希望卡卡西能成为六代目火影。虽然他从小就嚷嚷着要当火影,但他确实还太年轻了,而且连一个朋友都救不了的人是没资格当火影的。佐助虽然跟他合力解除了无限月读,在跟他双双断手之后也屈尊回到了木叶养伤,可是伤才养到一半手都没接就又说着要走。

 

佐助到底是怎么想的,鸣人实在搞不明白。真正的高手只要交手过后就能明白对方的心意,或许他要明白佐助的想法就必须跟佐助交手。可是两人上次交手的时候已经一人交断了一只手。在他们都把手接上之前,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的好。

 

就在鸣人考虑着是否向火之国大名亲自澄清自己无意成为六代目火影的时候,卡卡西有一天突然神秘兮兮地找到他,护额歪着遮住了左眼。在他把护额扯开之后,鸣人看到了一只红色的眼睛,上面有着十分眼熟的黑色花纹。

 

“我开了万花。”卡卡西宣布。

 

早已听说了万花筒的开眼条件,鸣人心想带土已经死了,卡卡西这是杀了帕克还是别的哪条狗吗?可是转念一想不对啊,卡卡西的两只眼睛都已经变成了普通的眼睛,就算他把自家的八条狗一口气全宰了也不可能凭空搞出一只万花筒啊?

 

“带土又回来帮我了。”卡卡西继续说。“他知道我当火影的事情不顺利,所以又让我重新得到了这只眼睛。”

 

鸣人想起那个时候也是这样的。带土死后,余下的七班四人合力对付大筒木辉夜,卡卡西突然在危急之际获得了双眼万花筒并开启了须佐能乎。当时大敌当前没有多想,可是现在想来这事处处都透着诡异。死了之后还能从另一个世界将万花筒写轮眼隔空传送回来,这未免也太不科学了吧?

 

“老师不会觉得很奇怪吗,突然有了这样一只眼睛?”

 

卡卡西想了想说道,“我已经习惯了。”

 

“习惯什么?”

 

“带土的一部分在我的身体里的感觉。”

 

“……不要使用这种让人误会的说法啊。”

 

不过,事到如今要是还不习惯才比较不正常吧。在卡卡西至今为止的人生当中,有写轮眼的日子已经远远多于没有写轮眼的日子了。可是这次的情况略有不同。这只突然出现的万花筒写轮眼不但没有办法变回普通眼睛,就连变回三勾玉写轮眼都做不到。

 

万花筒写轮眼会在过度使用后失明,这就是伴随强大力量而来的巨大代价。除此之外,时刻开启着万花筒也会带来大量的查克拉消耗,给身体造成沉重的负担。虽然鸣人可以试着在卡卡西失明之后为他再造一只眼睛,可是带土能够把普通的眼睛变成万花筒写轮眼,所以这也不是根本的解决办法。

 

“为什么带土就是不肯安心地离开呢?”鸣人感到十分不解。

 

“是啊,为什么呢?”卡卡西也思考起来。“大概是他放心不下我吧。”

 

鸣人笑了一声。“老师都已经是这么大的人了,有什么放心不下的?”

 

卡卡西也笑了。“你说得对。”

 

可是事后回想起来,鸣人觉得自己说得不对。佐助也是很大的人了,而且还有超级酷炫的轮回眼和须佐能乎,自己还是一样放心不下他一个人离村。这样一想,鸣人似乎有点能够理解带土的心情了。

 

自从开启了万花筒写轮眼,卡卡西继爱迟到、爱看小黄书之外又多了一个新的怪癖,那就是在自以为没有人注意到他的时候对着空气自言自语。一开始发现这件事的只有跟他接触比较多的鸣人、小樱等人。可是渐渐地,就连跟他不太熟悉的一些忍者也都察觉到了这个问题,而且纷纷向鸣人他们建议是不是让卡卡西尽快治疗一下战时留下的心理创伤比较好。

 

“没有担心的必要!”在鸣人找凯商量的时候,对方露出了潇洒闪亮的笑容。“卡卡西只是在跟带土说话。他这十多年来已经习惯了到慰灵碑去找带土说话,可是现在慰灵碑上已经没有了带土的名字,他大概是用带土留给他的眼睛作为代替吧!”

 

鸣人觉得凯只是在信口开河。卡卡西以前也有带土的眼睛,可是怎么不见他以前有自言自语的毛病呢?想着问别人果然是没有用的,还是当面去找卡卡西问清楚比较好,谁知道卡卡西却证实了凯的说法。

 

“我的确是在跟带土说话。”卡卡西平静地说道。“有什么不妥吗?”

 

不妥的地方实在太多了,鸣人都不知道应该从何说起。卡卡西重新得到万花筒写轮眼的消息被大名得知,任命他成为六代目火影的任命书很快就下达了木叶。可是各种工作的交接尚需时日,就职仪式定在一个月后才举行。如果在此期间让村民们误会卡卡西的精神状况出了问题,就任六代目火影的事情搞不好就要泡汤了啊。

 

“就算你跟带土说话,他也不会有任何回应的吧?这样又有什么意义呢?”

 

鸣人话刚说完,突然之间从天而降两把苦无插在了他的脚边。鸣人惊得几乎跳起来,卡卡西却显得异常淡定。

 

“啊,这是‘错误’的意思。”卡卡西解释。“两把苦无是‘错误’,一把苦无则是‘正确’的意思。带土偶尔会这样回应我的话。”

 

“这是从你们的时空间里扔出来的吗?”鸣人简直不敢相信。“难道说带土其实还没死,一直躲在你们的时空间里?”

 

“我在时空间里找过了。”卡卡西说着,顿了顿。“没找到。”

 

无边无际的黑暗空间里,卡卡西孤身一人到处寻找着带土的身影,这样的画面浮现在鸣人的脑海。这让他的胸口突然觉得有些堵,所以他很快就甩开了这个想法。

 

“不管怎么样,卡卡西老师以后就算想跟带土说话……”

 

这次没等鸣人把话说完,又有一把苦无从天而降,手柄正好击中了他的后脑。鸣人应声倒地,立即就失去了意识。

 

“我来我来!我叫漩涡鸣人。我喜欢泡面,更喜欢的是伊鲁卡老师请我吃的一乐拉面,讨厌的是等泡面的三分钟。”

 

鸣人听见自己这样兴奋地说道。

 

“我的梦想是超越火影,让村子里的人都认同我的存在!”

 

“我叫宇智波佐助。讨厌的东西不少,喜欢的没什么。”

 

十二岁的佐助坐在他的侧后方一脸阴沉。

 

“比起梦想那种随便说说的东西倒不如说是野心。我要重振一族,而且要杀死某个男人。”

 

“我叫春野樱。我喜欢的东西是……倒不如说我喜欢的人是……”

 

小樱边说边不停地偷瞄着佐助。

 

“那个,我的梦想是……该不该说出来呢……”

 

醒来之后,回想起梦中的内容,鸣人觉得有些恍惚。为什么事到如今还会梦到那么久之前的事情呢?

 

不知是不是带土记恨鸣人阻止卡卡西跟他说话,每当鸣人出现在卡卡西的附近,一把又一把的苦无就会从各种奇怪的地方冒出来砸向鸣人的脑袋。虽然鸣人提高了警觉,被砸中的次数很少,但是每次被砸中之后都会晕过去,然后都会梦到同样的情景——卡卡西班刚刚结成,大家分别做自我介绍的时候。

 

带土是不是有什么话想要告诉他呢?鸣人不禁开始猜测。可是带土跟他又不熟,就算有话也应该对着卡卡西说,什么时候轮得到他呢。

 

六代目火影就职仪式的前一天,佐助真的离开了木叶。鸣人难过得不得了,不住地追问卡卡西为什么就这样把他放走了。

 

“佐助解开了无限月读,再加上你一直为他求情,上面已经决定不再追究他的责任,自然也没有了将他囚禁在木叶的道理。”

 

鸣人也不是不明白卡卡西的意思。责怪别人也是没有用的,没能说服佐助留下来仅仅是因为他的无能。

 

“连一个朋友都救不了的人没有资格成为火影。明明说着这样的话,到头来还是追不回佐助。”

 

卡卡西轻声一笑。“照你的说法,最没有资格当火影的人其实是我。”

 

一不小心揭了卡卡西心中的伤疤,鸣人有些后悔,赶紧打起精神说道:“即便暂时还是没能追回佐助,我也不会放弃梦想的。卡卡西老师也是,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绝对不能放弃梦想哦!”

 

就在这个瞬间,鸣人好像突然明白了些什么。

 

“我的名字是旗木卡卡西,喜欢和讨厌的东西保密。”

 

二十七岁的卡卡西这样告诉他们。

 

“说到梦想……好像也没什么。至于兴趣还蛮多的。”

 

为什么到现在才想明白呢?鸣人为自己的迟钝感到惭愧。带土想要传达给他的事情,这不是再明显不过了吗?

 

“卡卡西老师,你的梦想是什么呢?”鸣人问。

 

“我的梦想?大概是成为火影?”卡卡西开玩笑一样说道,说完自己先笑了起来。

 

可是鸣人没有笑。

 

“成为火影是我的梦想,也是带土的梦想。可是卡卡西老师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呢?”

 

“我的梦想就是实现带土的梦想。”

 

卡卡西露出了不愿继续这个话题的神色,可是鸣人没有就此罢休。

 

“带土更希望老师能实现老师自己的梦想,我是这样认为的。”

 

卡卡西摇了摇头。“他希望我成为六代目火影。这是他亲口告诉过我的。”

 

“说不定他突然发现成为火影并不是老师真正想做的事情。”回想起卡卡西一直以来对于成为火影所表现出的抗拒,鸣人这样说道。“老师总是在为别人的事情考虑。现在忍界已经重归和平,为什么不能为自己考虑一次,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呢?”

 

卡卡西沉默片刻,抬起头来看向天空。

 

“你真的是这样想的吗,带土?”

 

天上掉下来一把苦无。这次没有砸中鸣人,而是掉在了卡卡西的脚边。

 

就职仪式当天,原定要成为六代目火影的旗木卡卡西不知所踪。

 

再次见到卡卡西的时候,他的万花筒写轮眼已经消失了,只有那条竖向的伤疤仍然留在了左眼上。

 

“我决定和凯一起去游历世界。木叶的事情就拜托你了,鸣人。”

 

鸣人觉得卡卡西看上去有些释然,同时又有些遗憾。

 

“老师以后想跟带土说话的话要怎么办呢?”

 

“有什么想说的话都只能先放在一边,等我也到了那个世界的时候再告诉他吧。”卡卡西微笑。“那个笨蛋说他游历过世界,觉得这个世界是地狱。我也要去好好地看一看这个世界,否则将来跟他吵架的时候说不过他就糟糕了。”

 

鸣人虽然觉得有些不舍,但是有凯一起同行,卡卡西至少不会是孤身一人了。卡卡西有什么话可以跟凯说,尽管这跟带土的眼睛是不一样的,跟带土本人也是不一样的。

 

说不定卡卡西早就已经猜到了带土的心意,鸣人有时候会这样想。正如老爸所说,真正能够了解带土的人只有卡卡西。就连鸣人都能明白的事情,卡卡西又怎么可能不明白呢?他之所以装作不明白,大概是希望带土的眼睛能够多陪伴他一些时间,不要这么快就消失掉吧。

 

送别卡卡西和凯之后,鸣人回到自己家里,备好纸笔写下了佐助离村之后的第一封信。

 

“请你放心地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在等待你归来的期间,我会留在木叶,为了成为称职的火影而一直努力下去。”

 

 

【完】


热度(948)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